“未来先进网络技术国际研讨会”(FANT' 18)成功举办!


       未来先进网络技术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5月7日在建国宾馆顺利举办。

       本次研讨会总共请来十五位讲席嘉宾,分成上下午各两个session进行。



       在第一个session中:沈学民教授分享了他对5G网络的展望。于全教授就编址、索引、调度三个方面探讨了未来网络体系架构的基本问题。过敏意教授关于城市大数据使用的系统架构问题介绍了他的想法。



       在第二个session中:李向阳教授就跨域数据的共享和交易问题探讨了其中的挑战。Kato教授关于物联网的数据增长中,带来的服务质量(QoS)和安全问题挑战进行了探讨和分享。成秀珍教授分享了在移动设备和物联网中边缘信道网络问题,以及她的最近工作。张军山教授在贝叶斯博弈理论框架下,探讨了社交隐私数据收集的问题。



       在下午开始的第三个session中:肖承山教授分享了关于5G无线网络中物理层安全问题的挑战。黄建伟教授分享了一个有趣的手机应用情境,关于基于POI的手机应用和线下场景商店的相互促进模型。崔曙光教授首先分享了最近机器学习中强化学习的方法,然后介绍他的团队在强化学习自组织网络中的运用。杨旸教授分享了5G网络下雾计算挑战与应用。




       在最后一个session中:张伟教授分享了关于无人机网络的重要性与进展。郭嵩教授分享了在数据中心网络中的资源调度和数据压缩问题,以及他的团队实现的一个系统原型Swallow。陈积明教授分享了他的团队在共享单车中的数据驱动的车辆分配问题中的工作。何田教授分享了他的团队关于zigbeewifiLTE的跨技术通讯中的工作。



       在茶歇期间,参会人员也与讲席嘉宾进行热切交流,探讨讲座中的疑问,或是近期工作进展。



       研讨会于下午六点左右顺利结束,在此十分感谢所有十五位讲席嘉宾的分享。也感谢所有参会人员对本次研讨会的支持!

       同时,本次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上海计算机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感谢支持!


       更多本次研讨会的现场照片,请移步上海交大云盘:https://jbox.sjtu.edu.cn/l/I510mn